塑化劑事件爆發,讓全台灣陷入恐慌。辦公室同事開玩笑說:「現在恐怕只有水、黑咖啡和酒可以喝了。」但隨著新聞一日又一日的曝光,不免讓人膽顫心驚。
填飽肚子是人們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飲食安全則是所有安全需求中最基本卻也最要緊的事;當我們選擇每一樣食品的同時,付出的不只是金錢,更是信任;儘管並非所有食品廠商都使用了「金果王」的原料,但讓人感到沮喪的不是日益加長的名單,而是被摧毀的信任感;因為我們相信那樣的產品可能會帶來的幫助,所以我們願意花費對等的金錢購回給自己的家人、朋友;當我們發現我們竟是加害者時,其悔恨更甚。
企業社會責任近年提得太多,卻沒有阿基師這一句「我雖然經常會調侃自己沒讀書,可是當我看到大環境這麼多讀這麼多書的人,做這種事情的時候,我突然間感覺我自己沒讀書還真的是對的。」來得讓人感到羞赧。企業最基本的社會責任不就是提供好的產品給顧客嗎?顧客的價值難道只是財務報表上的數字嗎?
我們無力改變已經吃下肚的事實,暫且能做的也只是確認食品的原料後再進行消費。塑化劑事件在提醒我們的並不只有食品安全,更是營收數字背後的意義;永續經營無法只看財務數字,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值得我們思考。我們有能力讓世界更好的,但重要的是,我們願不願意負起責任,讓世界更好!
http://www.eslite.com/epaper_publish.aspx?code=worker&pub=2011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