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讀《戀人絮語》時,正是熱戀中的年少。當時並不能懂巴特在說什麼,談戀愛嘛!光是看到書中那些個『呼喊』、『Je t’aime』…就心醉神馳了,哪還有精神去想著什麼文本,或者什麼結構解構的。
戀情結束了,書丟了,人也三十過了好幾歲。
若問有什麼事情是一輩子都會喜歡的,我的答案也許就是書。看書這件事往往是這樣的,先是找到了一本書,接下來就會有第二、三、四、五本不斷出現,有的還來不及等到或是讀到,它就消失在書海裡;又或者是你得到了,讀了,卻又憎恨自己不懂原文,浪費時間看了一本糟糕透頂的譯本。
得到了新版,莫名感動了起來;倒不是感傷,而是清楚知道有的書,有緣,你就是能再遇到。
《戀人絮語》就是這麼一本。
http://www.eslite.com/epaper_publish.aspx?code=worker&pub=2010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