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到《笨蛋!問題在領導》時,完全無法與南方朔老師的寫作風格聯想在一起。拜讀老師的文章幾年,不能算是超級粉絲,但確實是私心喜愛老師明快的寫作風格。
領導對從傳統教育體制出身的我們來說一直是個難題,從小除了讀書與名次之外,並不需要特別思考影響力的問題,功課好人緣好的同學自然就是班長,出了社會才發現原來事情都不是這樣單純;好的團隊之所以產生原因很多,領導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而領導這件事的產生不只是在職級職等的上下關係,而是彼此如何發揮正向影響力。老師在書中書寫的主題是政治,但和團隊一起打拼的職場工作者又何嘗不需要思考領導的真諦呢?
勇者必然無懼,成為勇者卻從來也不容易。真正的勇者是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堅守著正直與誠信的置高點。也正因為勇敢,所散發的能量足以影響團隊,扭轉危機。
一如麥帥為子祈禱文的開頭:「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誠實面對自己,是領導的開始。
http://www.eslite.com/epaper_publish.aspx?code=worker&pub=2010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