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年前辭去任職十年的工作,毅然投入了全新的領域。莫約半年,主事者無預警解散了原本的團隊。我的職場生活第一次發生了真正的劇變。
之後要做什麼?一開始無法思考這個問題,開了一天線上履歷便關掉;若不能弄懂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很清楚知道很快也會再從另一個地方離開。但如何和家人交待?我束手無策。
一段意外的長假讓自己在過程中想清了一些事。
讀著《丟掉飯碗找回人生的一年》,想著半年內發生的點點滴滴;不管是身在何處,面對無預警失業的措手不及原來都是一樣的。若非如此,也許人生就會是這樣吧:『只有工作、準備工作、抱怨工作或是睡覺──然後夢到工作的事。』
失業是一場小小冒險,獎品是人生主導權。
http://www.eslite.com/epaper_publish.aspx?code=worker&pub=2010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