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比預期的要長,也比預期的更辛苦更危險,這段家族歷史也見證了紐約三百多年來的興衰起落。
那是一個外科手術仍由理髮師操刀的年代;透納家兩兄妹漂洋過海來到新阿姆斯特丹;以為能在這個城市中安身立命,卻怎也沒想到最後竟要面對兄妹鬩牆的命運。
哥哥魯卡斯,一個卑微的理髮師學徒,也是個外科天才。他以不到一分鐘的速度就為荷蘭總督開刀解決膀胱結石之苦。
妹妹莎莉,對植物藥理有著過人的天賦;因為她對藥物的知識,為哥哥的外科生涯奠定了更好的基礎。
但,妹妹因為慘遭強暴而懷了印第安人的孩子,而哥哥正於有婦之夫打得正熱。
沒有人知道妹妹肚子中的孩子是誰的,哥哥只能將妹妹以身體不適為由藏在別處。
哥哥則被情人的老公抓姦在床,正愁著不知道該怎麼拿出錢來向情婦的老公贖回自己的情婦時;
他們的死敵─內科醫生梵德萊竟提出願意用高額的聘金迎娶有孕在身的莎莉;魯卡斯同意了。
妹妹莎莉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面對癡肥臃腫的梵德萊和同樣不明就裡的牧師,被迫畫押成婚;從此兩兄妹成為仇人,也成為三大醫學家族在紐約衝突的開始。

他們的孩子們在有意無意間都和醫學這一行扯上關係,卻也隨著醫學的演進與變化,讓他們的生活有了起落。
當新阿姆斯特丹逐步蛻變為紐約,他們之間的競爭與糾葛也轉為無盡輪迴的難解情仇;綿延百年。
關於愛、慾、妒、仇,關於在那大時代下的壓抑與無奈,他們只能努力活著;在戰亂不休的殖民新土上他們只想掙得一己之地;在這個夢想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