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原子彈。我那時才四歲。原子彈是戰爭最後的事,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壞事發生了;但我卻永遠失去了我的媽咪。因此,即使世界不再那麼糟糕,我還是不快樂。——原爆生還者永井茅乃

1945 年,原子彈先後轟炸了廣島與長崎;二次世界大戰因此結束,原爆生還者的苦難才剛開始。
蒼穹裂開之際,坐在住友銀行大門入口石階上等待銀行開門的女人瞬間蒸發;在單一神經能感受到痛苦前,亡者的神經便已經停止存在。
一切發生在發生在十分之四秒內。
《廣島末班列車》還原歷史現場,它不止以科學的角度描述細節,更深入倖存者的內心世界。

這世上不該再有藍色螢火蟲的墳墓,這世上不該再降下黑雨,摯愛的人不該再知道,折千隻紙鶴的意義。
有天,你會和平地飛越世界。——折千隻紙鶴的小女孩佐佐木禎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