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蓮娜.馬凱「曾經」很幸福,直到她那天在清理皮包時發現了她的丈夫泰德的婚外情之前都是如此。

艾蓮娜向來出色,她的聰明與努力讓她順利完成法學院的課程。她擁有愛她的老公、完美的房子、合宜的生活與令人羨慕的工作;至於孩子則是正在努力中。

為了生孩子,她做過了三次子宮授精和兩次試管嬰兒,因為她真心希望有個完美的家。

過程中,泰德也受盡煎熬。人工受孕的過程中,荷爾蒙的副作用讓艾蓮娜多次情緒失控,她摔門、對他發脾氣。全都是他的錯。下雨要怪他、輪胎沒氣要怪他、上班時開冗長乏味的會也要怪他。

泰德承受下這一切,因為他愛著他的太太。

但為什麼這麼苦都撐過了,泰德還是和自己的健身教練吉娜發生外遇?沒人能回答這問題。

吉娜並不如艾蓮娜那樣完美,但她卻有著艾蓮娜無法擁有的「孩子」;愛上了吉娜的泰德,並不只是因為愛上她的年輕貌美,而是他在吉娜的生活中找到了「家」的感覺。但,他卻知道自己也還愛著艾蓮娜,不想和她分開。

而吉娜深深羨慕著艾蓮娜擁有的一切〈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泰德〉,在她心中,艾蓮娜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問題是,誰能定義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完美的生活?

三人都認為唯有得到了「那樣東西」,人生才算得上是幸福完美。但真的是這樣嗎?

幸福是不是理所當然的套裝人生?婚姻與愛情的破滅是因為另一個人的出現?還是因為我們已經忘記了愛是怎麼回事?


這不是一本單純的愛情小說,因為在那其中,你總要問自己:幸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