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叫馬帝亞小學,是勿里洞島上最窮的鄉下學校,我們全都住在附近,是島上最貧窮的勿里洞馬來人。
因為我們實在太窮了,其他學校根本不收我們。
原本我們差點念不成書,還好在最後一刻哈魯出現了,我們湊到了 10 個人;我們有書唸了!
我們教室的破洞其實比磚瓦還多!每次下大雨時,老師總是撐著芭蕉葉在下雨的教室講課;我們的課本則是校長賣了菜幫我們買來的。
我們班最聰明的林唐,每天都要穿越四大片棕櫚樹林游過鱷魚棲息的沼澤來上學,
我們班長得最帥的馬哈爾其實很會跳舞,可是在我們這邊也沒有老師可以教他唱歌跳舞。
我們學校從來沒有拿過獎牌,因為我們沒有錢做漂亮的舞衣,也沒有聽過以前有很厲害的學生拿到什麼比賽第一名。
可是這一次,不一樣了!
我們一次又一次拿到獎牌!我們一起改變了學校和村子的生命!
下了整日大雨之後的傍晚,一道完美的彩虹劃過天際,一路延伸到西邊的地平線,七道色彩在天空繪出一個閃亮的半圓。
每到這個時候,我們總會爬到樹上眺望彩虹,慕絲老師因此暱稱我們是「天虹戰隊」。
我立下了志願,我長大後一定要為她寫一本書。我長大了,我也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