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的名字源自於祖譜,而有些人的名字是根據生辰八字一筆一劃算出;每個人的名字都帶著長輩對孩子的祝願,某種程度上也可能暗喻著生命中必經的波瀾。
安卓斯家三姊妹也不例外,因為父親是赫赫有名的莎士比亞權威,三人的名字都來自於莎翁的戲劇作品。
大姐蘿莎琳(Rosalind,出自《皆大歡喜》)注定要追尋真愛,老二碧安卡(Bianca,出自《馴悍記》)是眾星拱月的嬌嬌女,小妹蔻蒂麗雅(Cordelia,出自《李爾王》),不用說,就是父親的心頭肉。
基本上,三人的成長歷程都有著莎翁作品相伴;大體來說也可說是心靈相通... 意思就是說三姐妹的成長史充滿派系鬥爭,不是兩人對付一人,就是三人各行其是,從未團結一心。
這麼說好了,所有人都以為「姐妹情深」天經地義;但任何一位家裡有姊妹的人一定會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事!」
直到三人長大離開家後一直都是如此。
她們不愛對方嗎?當然愛。但你也一定懂很多時候,「我們深愛著對方,卻碰巧不怎麼喜歡彼此」
母親得到癌症的噩耗與大姊即將結婚的消息,讓她們三人又重新在家相聚。
但老實說,照顧母親只是藉口之一;決定回家時,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祕密與藉口,懷著無人知曉的矛盾、記憶與恐懼回到從小生長的故鄉。
重新面對彼此是最困難的課題,之所以困難,是因為我們總在那過程中,看到自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