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一個天才的一生。」
這是屬於伊坂幸太郎的馬克白,是屬於王者的悲劇寓言。
一切要從天才打者王求的故事開始說起,

山田王求是個不世出的天才打者;可以說,他就是球場上的王者。
王求這個名字是他的父親為他取的名字,意取「王之所求,求之為王」之意,將他命名為「王求」(橫寫=「球」)。
他的父母親是職棒弱隊--仙醍國王隊的狂熱球迷;仙醍國王隊有多弱?嗯... 簡言之就是萬年墊底;在王求出生的那晚,甚至被打爆。
但山田夫婦相信,終有一天將會有個天才球員加入仙醍國王隊,從此所向披靡... 而那個天才球員非自己的兒子莫屬。
三歲那年,王求的父親送了他一組玩具投球機,王求的棒球生涯由此展開....
〈這個場景很熟悉吧!看過《灌籃高手》的讀者都知道,澤北榮治他老爸送他的第一個禮物是一顆籃球... 是說天才球星都要有個會送球具給兒子的老爸嗎?〉
而王球的確是個天才,他在三歲時就能看著電視判斷投手投出的是好球還是壞球,
加上父母傾注全心的棒球菁英教育,王求的棒球之路應該一路順遂....
當然...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