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她的故事,是因為在某個週末租了《名媛教育》(An Education)回家看。
那是一個 17 歲女孩的成長故事,但一路下來,卻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影片中的珍妮,便是作者琳恩.芭柏本人。
那時她芳華正茂,學校考試對她來說易如反掌,在父母親的栽培下,她也能拉一手不錯的大提琴。
學校老師看好她,朋友喜歡她;牛津大學對她來說原如探囊取物;直到她認識了他。
她知道她們年齡與背景有差異,然而「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我偏偏又總在幻想能跟稍微年長、比我更世故的男人交往,好讓漢普頓文法中學的那些小毛頭們另眼相看。」
他帶她到馬里爾伯恩高街的義大利餐廳用餐,到威格摩爾廳或皇家慶典音樂廳欣賞音樂會...
鮮花、美食、華服... 所有做為一個少女能夠想像到的所有虛榮,讓她與家人都誤以為嫁給他是此生最好的歸宿。
然而,她發現了原來自己是小三,最終她選擇了重回學校,並考上牛津大學。
電影只演到這個段落,我以為她的故事也就差不多這樣了;
卻在前天看到書時才發現,原來這故事還沒完。
6、70 年代的女性大學畢業生要找到一份記者工作原本就有難度,
她的另一段故事,得從她進了《閣樓》雜誌時說起...


Education 在多數人的認知中,總也是擠進最高學府,拼進所有人羨慕的公司,拿到令人欽羨的頭銜;但大家也忘了,「長大」是那樣困難的一堂課;在失去自己的純真之後,我們才真的學會,當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