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乾淨利落地從廚房的陽台上跳下去了。我家住五樓。我就這麼變成了孤兒。我是鄭西決,鄭家的長孫,我的人生一直乏善可陳。

西決很普通,大抵來說和你我都差不多;他是個年輕老師,喜歡 U2,有個穩定交往的女朋友;和家人在餐桌上的話題無非堂妹的學業、堂姊的婚姻、股票,房價,以及鄰居家的緋聞。


大抵來說,生命也就這樣,多大多小的衝突總會不斷出現;只是出現在自己家裡時,比什麼都難熬。

西決在忍耐,在思考;因為他和你我都一樣,相信什麼問題都能夠被解決的。

你有想過,生命的名字叫什麼嗎?「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勞,你越晚知道這個,越好。」西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